心曲

得失寸心知

【爱你的许多年】38

摘花六式

悸动

花无谢早就拐了个弯在视线里消失不见,可宇文护也不走,背手立在那里默默守了许久,仿若能在虚空中透见那人的背影。

就算见不到,能这样守着你,也是好的。

想来此时他应安顿好了一切,守在家人前谈欢说笑吧,宇文护想到无谢或缠着老祖宗扁嘴撒娇,或和兄弟闹作一团,又或是一张甜嘴去哄姐姐妹妹们开心,深沉墨色融去几分孤寂。只是,地上疏影颀长,宇文护有些落寞,无谢,会想起他吗?

转身往马车缓缓踱步,哥舒做惯了不苟言笑的将领,此刻竟难得现出几分八卦的本性,面上含了戏谑,含笑打趣道,“主上,属下还从未见过您这个样子。”

隔墙守望,分明是少年人才会做出来的事,不曾想自己主上动了情,也是一副深情款款、稳重尽失的做派。瞧瞧,方才和人家花二公子说话还磕磕绊绊,不敢贸然。许是千万分的珍视,才会十足十地小心,只是不知墙那边的花二公子,可否将主上放在心上?

“哥舒,我瞧你当差当得是愈发大胆了。”宇文护挑眉,并未真的生气,“若是嫌跟在我身边乏味,不如去军营中历练历练。我记得西边新招了一批兵士,正缺一个将领教导,你不妨去试试。”

“属下不敢。”哥舒抿着唇,却掩不去唇边的笑意,“主上娶妻更为重要,属下断不会离开。”

“算你会说话。”宇文护冷哼一声,率先上了马车,不忘吩咐道,“对了,挑一队最得力的人手暗中护着无谢。”

“是。”

太师夫人之位悬空已久,此刻正虚位以待。

泼墨挑染,月沉下来,夜间的京城灯火通明,甚是繁华。宇文护坐在马车上无事,百无聊赖地挑开车帘去看喧嚣的街道。若是哪日能约了无谢出来游玩,也是不错,太师府数百个压抑沉重的夜晚,怎敌外间半刻惬意闲暇?不经意地一瞥,醉仙楼上一对璧人,含羞带怯,情意绵绵。

有趣,有趣。宇文护有些讶然,这两人是何时暗生的情愫?难怪今日跑得那样快。放下车帘,宇文护心中轻松不已,春日到了,他也该成全一对儿璧人。

京城的夜是热闹的,花府的夜却是难得的静谧。一向爱玩爱闹、鬼主意甚多的二公子难得消停下来,草草用过晚膳后就把自己关进房间里。

“二少爷,您这是怎么了?自大千寺回来就心不在焉的,晚膳时老夫人问您好几次话您都没听见。”无谢房中的贴身婢女阿黛见他一晚上守着桌子托腮不知在想些什么,不由担忧问道,“少爷,您是不是身体不适?要不奴婢让金哥去把郎中请来?”

“不用不用,”一听郎中,自小到大灌了不知多少苦汤药的花二少忙回过神来接连摆手,“阿黛姐姐,不用请郎中,我没事!”

“那我的少爷啊,您究竟是怎么了?”无谢待下人一向极好,从不摆主子的架子,所以伺候他的人到他面前很少拘谨,或许刚开始还战战兢兢,但日子久了都知道二少爷是最为心善好说话的,也就放得开了。阿黛索性放下自己手中的活计,坐到无谢身旁的凳子上,“这桌上的玉瓶和平安符您都看了一晚上了,到底发生什么事了?您不妨给奴婢说说,奴婢也好给您出出主意!”

无谢嘴甜,对着府中婢女总是“姐姐长姐姐短”地叫着,他又生得眉眼如画,极讨人喜欢。阿黛亦是出于真心询问,这桌上的东西看过来看过去也不过是一个瓶子,一个平安符,哪里就值得她们少爷伤神这么久?

“阿黛姐姐,”无谢两手托着腮,软着语调颇有几分撒娇的意味,“你说一个人第一次见面就送你这个又送你那个的,是什么意思啊?”

“喜欢公子的意思呗!”阿黛长他几岁,又是女子天性,早在情事开了窍,闻言不由用帕子掩面吃笑,“公子是不是在想送你这两样东西的人啊?”

“哪儿有!哪儿有!”像被戳中了心中隐秘处,羞赧迸出来,染红了面颊,“阿黛姐姐你别胡说!我才没有!”

“奴婢怎么胡说了!赠物传情本就是平常事,公子到了年纪,也该考虑这些事情了!您不考虑,老夫人夫人也操着这心呢!不知是哪家的小姐佳人有幸入了咱们公子的眼啊?”阿黛一向不拘礼,轻笑着打趣,她们公子还真是惹人疼!三言两语犀利,却是弄得无谢更加不知所措了。

“什么赠物传情!什么小姐佳人!没有的事!”无谢羞恼道,“不过是故友多年未见罢了!阿黛姐姐你快把这玉瓶送去给老祖宗,正配我今日为她折的桃枝!”

见他面薄,阿黛不再闹他,捧了锦盒去了,还不忘笑着留下一句,“公子,多重的情分才能让人家多年后第一次见面就送您如此贵重的礼物啊?还为您求了平安符这般用心?就算您没有这个心思,可奴婢瞧着,人家啊,是把您放进心里了!”

“快走!快走!”无谢不忍再听,作势要打她,阿黛忙笑着告退了。

这傻公子,人家都做到这份上了,他还不开窍?也不知是哪家的小姐看上了她们家二公子,有眼光!

待房里只剩下无谢一个人,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耳朵根都红透了。

完了,无谢摸着自己发热的耳朵尖儿,阿黛姐姐看见一定误会他有什么了!

“哎——”花二少长叹一口气,扁着嘴摆弄那枚平安符。

他还记得宇文护俯身为他系平安符时内心的悸动,和家里人或者是倾城送他礼物时心里的感觉是不一样的,酥酥麻麻的,又有些紧张,以前,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。

这是喜欢吗?

可是哪儿有刚见人家一面就喜欢的,若是喜欢,也该是倾城才对啊!他自小入宫为倾城的玩伴,与倾城同吃同玩,祸一起闯,锅一道背,青梅竹马地长大!他知道倾城所有的样子,知道如今端庄得体的嫡公主曾经是多么淘气令人头疼,倾城也知道他所有的糗事。相识相知,互相陪伴着长大,喜欢,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吗?

花无谢摇摇头企图将脑中纷乱的情思悉数除去,他怎么会喜欢阿护哥哥呢?就算二人幼年相识,可他是太师大人,又是倾城的兄长,于情于理,他都不会喜欢他的!更何况他们只见过两次啊,花无谢掰着指头,坚定道,“定是阿黛姐姐多心了!”他才不会喜欢阿护哥哥,他们是朋友啊!

可是话说回来,花无谢想到方才阿黛打趣他的话,又托着腮发愁,那阿护哥哥是喜欢他吗?

也不会吧,他们这么多年都没有见过了,浮光掠影的初见,又能记多少年呢?况且阿护哥哥身居高位,身边人,想来是不会少的。

“公子,多重的情分才能让人家多年后第一次见面就送您如此贵重的礼物啊?还为您求了平安符这般用心?”

那方才阿黛姐姐的话又如何解释呢?

花无谢思忖了许久,终于理清了自己的思绪。

早就听爹说太师大人八面玲珑,出手阔绰,想来送他白玉瓶也是寻常,并未放在心上。至于平安符,许是阿护哥哥重情,为多年未见的好友求一平安符好像也没什么。

自己刚才怎么会那样想呢?花无谢有些羞恼,人家拿他当好友,他怎么会生出那么多旖旎的心思?

对!花二少一拍桌子,激动且清醒,他和阿护哥哥是朋友!阿护哥哥长他几岁,算是他的兄长,就像他和飞扬那般!

想清楚了,花二少又恢复如常的精神,将那枚平安符小心翼翼收进腰封,朋友赠他的东西,他要仔细保管才是!

若是宇文护知晓了他的想法,应该会后悔吧。


在媳妇儿的脑补下,太师成功和自己的媳妇儿处成了兄弟!

让我们恭喜他!

不要脸地求评论啊~

(不出意外的话小曲儿又要鸽一段时间了)
✧(≖ ◡ ≖✿)

评论(27)

热度(126)